滨海社区开展“海洋小管家”环保小组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丽萍为积极响应创建文明城市要求,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加速推进垃圾分类走向全民参与时代,推动绿色发展,共创美好和谐社区。2019年8月16日下午,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海洋小管家”第二节环保小组。

滨海社区开展“海洋小管家”环保小组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带着组员一起回顾了上节课的内容,引入垃圾分类的含义与意义。随即,“垃圾分类就是把垃圾分开装”,“纸尿裤是什么垃圾呀?”“有害垃圾很少啊”等话语从组员口中传来。接收到这些讯息后,社工一一给出了详细讲解,并引导组员们进入到今天小组的主题。紧接着,社工结合PPT的精彩解说,对“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具体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动漫小视频«垃圾分类的小秘密»巩固组员所学。

随后,社工引导组员分为AB两组,运用“迷你垃圾桶”和“垃圾小卡片”道具进行模拟、现场进行垃圾分类。游戏第一轮,组员们有点焦虑,因为有很多卡片上的垃圾品种是自己不懂怎么分类的;组员们之间相互配合度也不是很高。游戏结束后,速度和正确率两组都不是很理想。于是社工对所有卡片的所属垃圾种类进行了新一轮讲解,并强调组员在分类过程中可以团结合作、相互帮助。第二轮游戏开始,两组组员情绪高涨,各自期待都很高,在游戏过程中,抓紧每一分每一秒,和组员们亲密合作、相互帮忙,两组的游戏成绩也明显优于第一次,正确率高达百分之98%。最后,社工为组员们贴上了奖励的小红星,并总结了这节课程的内容,也鼓励大家表达了自我的收获与成长。

本节小组,促进组员学习到更多垃圾分类环保知识,进一步提高了环保意识。据悉,小组还有3节,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将持续运用多样形式为社区儿童传达丰富的垃圾分类知识,为共创美好、文明、干净、整洁的社区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