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铁路安全工作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彭洋福)为进一步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有效防范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风险问题,维护铁路沿线社会稳定和铁路运输生产安全,近日,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带队到平盐铁路盐田段开展调研。盐田街道副调研员戴浩洋,区委政法委相关科室、辖区派出所、盐田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各社区工作站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盐田街道开展铁路安全工作调研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滇涛道口、边检道口,现场听取并了解平盐铁路盐田段安全隐患化解情况,随后在盐田街道召开座谈会。会上,盐田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开展“铁路防风险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并对下一步街道铁路联防工作进行了部署。辖区派出所、各社区工作站分别汇报了在日常排查工作中发现的部分路段护栏过低、灯光不足、居民在道口周边遛狗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盐田区委政法委基层治理科相关负责人指出,希望各有关单位按照省委政法委“铁路防风险平安迎大庆”专项行动的通知和盐田街道专项工作方案,切实开展铁路联防各项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巡查,发现隐患及时化解,确保万无一失;加强巡查人员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好日常巡查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正面引导居民群众,更好地有效化解涉铁矛盾纠纷。

徐富俊强调,省委政法委专门对“铁路防风险平安迎大庆”行动作了工作部署,盐田街道要切实按照通知精神部署落实铁路联防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完善铁路设施,强化管理,堵塞安全漏洞,避免因涉铁安全事故引发不稳定因素。要加铁路沿线排查,及时沟通处置,盐田街道要成立督查组,平盐铁路要落实主体责任,各社区网格员要加大巡查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