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坠物存隐患 沿港社区网格员开展公共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近日,沿港社区黄必围小区发生高空坠物造成财产损失的事件,为避免再次高空坠物引发安全事故,2019年8月19号,盐田区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安全隐患排查行动。

网格员主要针对黄必围小区住户阳台是否违规摆放花盆杂物,防护网是否牢固,窗户是否存在老旧脱落危险,坚决做到“每栋必查、每户必检、隐患必清”。经排查发现,黄必围小区南栋五单元四楼空置房阳台存在花盆等危险杂物,对此,网格员立即联系辖区警官协助进行入户清理。同时,社区网格员还逐栋张贴了《关于禁止高空抛物的温馨提示》,告知居民万一发生安全事故需要承担的责任,劝导居民将阳台花盆等危险杂物搬至安全位置,对锈蚀严重的老旧窗户立即进行加固处理。

通过此次隐患排查,让居民深刻认识到高空抛物的危害,从源头上消除了高空坠物的隐患,营造了安全、文明、和谐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