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社区工联会举办《中医养生保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杨春丽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罗妤)为了传授更多的中医保健知识,提高辖区职工的保健养生意识和疾病预防能力,近日,盐田社区工联会举办《中医养生保健》专题讲座。讲座邀请盐田社康服务站陈美红主任医生授课,辖区职工30多人参加。

盐田社区工联会举办《中医养生保健》专题讲座

讲座中,陈医生从中医养生理念入手,以中医养生与保健、中医的情志调摄养生、中医养生小运动、辅助养生保健运动四个方面为主,向大家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并讲述了日常饮食、运动、心态调整的重要性。陈医生还特别就百汇、曲池、合谷、足三里、三阴交、太溪、太冲等养生保健要穴的具体位置、作用向大家作了详细的介绍,并就每个穴位的精准查找以及按摩手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和指导。讲座结束后,李医生还现场教授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在医生的耐心示范和讲解下,职工参与热情高涨,纷纷走上前跟医生一起练习。

通过讲座,增强了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养成良好生活、工作习惯的自觉性,从而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生活中去,愉快地工作、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