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梅沙社区组织居民参观深能环保盐田发电厂

发布时间:2019-09-1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贺佳)为全方位构建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教育体系,大力推广宣传垃圾分类教育,普及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2019年9月11日上午,小梅沙社区工作站组织30多位居民参观深能环保盐田发电厂。

小梅沙社区组织居民参观深能环保盐田发电厂

进入深能环保盐田发电厂的大厅,讲解员播放了一段介绍视频,以此拉开了此次参观活动的序幕。视频主要介绍了深圳市垃圾分类现状、垃圾产生的危害以及处理垃圾的流程。在一号展厅展示墙上,讲解员向大家介绍垃圾分类和科学焚烧的相关知识,讲述了处理生活垃圾分类的方法,以及国内外垃圾处理先进的方式。在四楼展厅内,讲解员向大家展示了一套详细的生活垃圾分类类别,并利用全环绕多媒体游戏和互动触摸带动大家,以形象有趣的益智游戏将垃圾分类知识铭记于心。

小梅沙社区组织居民参观深能环保盐田发电厂

通过观景廊桥,穿越花海,便进入到发电厂的主厂房,廊桥的两边设置了各种垃圾分类知识和标识。在主厂房一楼,一个360°全息投影详细解析了垃圾焚烧发电的主要设备和工作流程,展现了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的科学焚烧。随后,大家前往垃圾处理车间,更真实清晰地感受现代化新型生活垃圾处理流程及处理结果。

本次参观活动让居民们了解到生活垃圾分类和垃圾科学焚烧的相关知识,加深了居民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认知度。同时,居民纷纷表示,今后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将垃圾分类的知识转化为思想认同和行为习惯,做绿色能源和环境保护的倡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