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9-09-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创造学校周边食品安全环境,切实保障学生的饮食安全,9月18日上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联合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盐田所、街道安监科对盐港小学周边开展食品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盐港小学周边餐饮摊点、经营食杂店、小商店等场所的卫生条件、服务质量、进货渠道、商品的包装标签等情况,特别是以奶制品、肉制品、豆制品、糕点、果脯等食品为主要检查对象,严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原料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成分分装和配送运输的要求,售卖的食品是否存在过期、无厂址厂明、无生产日期等。本次检查共检查学校周边经营商户10家,暂未发现销售过期食品等无法行为。

通过开展效果周边食品安全检查行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周边食品经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遏制了销售假冒伪劣和有害食品的行为,为学生营造了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