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社区举办“书香沙头角”儿童讲故事大赛

发布时间:2020-01-0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唐晓青)为了进一步激发社区儿童的阅读兴趣,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近日,沙头角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流动书包项目之“书香沙头角”儿童讲故事大赛,大赛吸引了辖区20个家庭的儿童报名参加。

沙头角社区举办“书香沙头角”儿童讲故事大赛

本次大赛邀请了专业评委从故事内容、语言表达、整体形象及态势语几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20位儿童轮流上场演绎精心准备的寓言故事、神话故事、国内外经典童话故事等。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不时博得阵阵掌声。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伴随着现场观众度过了欢乐的时光,带领着观众重拾童年。最后,年仅六岁的陈浩宇小朋友带来的《龟兔赛跑》惟妙惟肖的肢体动作与流利的语言表达,将乌龟的经历演绎得生动形象,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

沙头角社区举办“书香沙头角”儿童讲故事大赛

本次讲故事大赛激发儿童阅读兴趣的同时,锻炼了儿童语言表达能力,丰富了儿童舞台经验,也让浓浓的书香时刻弥漫在沙头角社区。据悉,沙头角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亲子共读”流动书包项目已在沙头角社区实施一年有余。目前项目有绘本、图书600多册,书包100个。在去年的基础上,项目进行优化提升,除了日常流动书包借阅服务以外,还开展了开放读书日、儿童讲故事、亲子共读、儿童青少年义工协助管理书籍服务。2019年借阅图书1500余册,书包流动600余次,极大地促进了社区亲子家庭关系,激发儿童阅读兴趣,让孩子能在社区阅读到大量书籍,丰富儿童文化知识,同时也减轻了社区家庭购买大量课外书籍带来的经济压力。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