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社区开展十二生肖系列活动之动漫培训

发布时间:2020-01-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王丽萍为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假期生活,让其学习了解我国十二生肖传统文化,促进社区良好文化氛围的塑造。2020年1月5日上午,滨海社区党委、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民生微实事十二生肖系列活动之动漫课堂第十期,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居民参与。

滨海社区开展十二生肖系列活动之动漫培训

活动开始,老师结合今日生肖主题抛出问题:“提到鸡,各位小朋友首先会想到些什么?”话落,“鸡会叫”“鸡会下蛋”“我在老家捡过鸡蛋”等一句句童言便持续不断的传来。随后,老师在回应学员们积极的发言后,结合PPT详细的向大家讲解了“鸡的起源时间”“鸡的近亲”以及“鸡对我们日常生活带来的影响”等相关知识,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鸡的认识。紧接着,老师向大家展示了一幅动漫Q版小鸡的照片,并有序分发动漫绘画材料,细心讲述动漫绘画的技巧与注意事项,学员们按照老师讲解的步骤拿起笔认真的临摹、绘画、上色起来,不一会儿,一张张Q版的“动漫小鸡”作品就“新鲜出炉”了。很多孩子兴奋的举着自己作品呈现给老师看,想要获得称赞。最后,老师让学员们把作品排排放,拍下了美美的作品合集。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儿童青少年的课余生活,让其收获了快乐,还促进了我国十二生肖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