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民政局(残联)开展“关爱残障人士,助力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盐田区民政局(残联)迅速行动、主动担当、精准部署、组织到位,将疫情防控与关爱弱势群众生活紧密结合,用温暖守护,以真情战“疫”,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康复服务提供坚实保障

盐田区民政局(残联)开展“关爱残障人士,助力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盐田区民政局(残联)密切关注区残障人士的生活困难和服务需求,力争做到“生活有保障,需求有回应”。为解决盐田区低保残障对象的生活困难,回应特殊困难残障对象的康复需求,3月11日下午,盐田区副区长莫熙玲,区民政局(残联)局长陈颖,残联副理事长刘豫章以及盐田区盐康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盐田区蓝色海安居开展了“关爱残障人士,助力抗击疫情”活动,为辖区18户低保残障对象发放36袋大米、36桶食用油、180个口罩、18支消毒液、54瓶75度酒精以及18双手套,确保疫情期间低保残障对象的基本生活和日常防护。

盐田区民政局(残联)开展“关爱残障人士,助力抗击疫情”系列活动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急需康复和辅具需求的残障朋友,工作人员为他们开展居家康复训练及应急指导和辅具检查维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康复服务不掉线,推动残障对象居家康复顺利开展。这一系列关爱举措让弱势群众在疫情期间感受到暖心、贴心的服务。

为响应市残联关于残疾人服务机构租金减免的倡议,3月10日,盐田区民政局(残联)组织街道残联,了解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的防疫工作和场地租金情况,并及时协调业主单位,争取为服务机构减免租金,以实际行动支持残疾人服务机构共渡难关。

疫情无情人有情,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盐田区民政局(残联)将继续做好辖区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工作,织密筑牢疫情期间民生保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