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委办走访盐田交警大队调研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6月3日下午,盐田区安委办主要负责人带队走访盐田交警大队,调研电动车充电安全监管、机非混行专项整治以及应急联动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交通安全监管工作进行深入探讨。调研组强调,区安委办和区交安委办要深化合作,共同采取系统性手段防范化解交通安全风险。

座谈会

会上,区交安委办主任孙毅清介绍了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事故防范、应急救援和综合整治措施成效。据介绍,今年以来,区交安委办按照区安委会的部署,加强和区安委办等单位的联勤联动,持续开展了多个专项整治行动,精准打击涉酒驾驶、“黑油车”、重点车辆“三超一疲劳”和“两客一危一货”等交通违法行动,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平稳可控。特别是自去年以来,区交安委办加强和区安委办的交流合作,自觉融进盐田大安全、大应急发展规划中,全面落实盐田区委区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通过加强企业交安站建设等措施,打通交通安全管理内循环,督促交通安全参与各主体依法落实责任,消除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随后,调研组一行就区交安委办开展的机非混行、盐田港后方陆域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电动泥头车等专项整治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交安委办在交通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等方面的做法和成绩。同时,调研组希望区安委办和区交安委办牢固树立全区应急“一盘棋”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在信息共享、风险研判、险情预警、应急处置、综合救援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推动辖区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

调研组表示,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正确分析判断辖区安全形势,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全面落实各项应急准备,强化预案演练,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将应急力量预置在工作各环节中,为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提供基础支撑。要充分利用会商会、座谈会定期或不定期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保持紧密配合、深度协作的良好态势,建立常态化工作会商制度,畅通信息联络渠道,健全长效协作机制,在联合执法、警示约谈和应急救援工作中形成整体合力,确保突发事件发生时,能够有力有序商调有关应急救援行动。要落实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既要从源头上消除或降低风险,实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打牢安全基础,又要善于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采取系统性手段防范风险,突出重点,综合运用各种防控手段,压降和遏制事故,为辖区平安稳定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