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珠社区长者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0-06-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黎昊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一直是社区老年人需要重视的问题,盐田街道明珠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6月11日下午3:00,组织明珠社区老年人30余人进入微信群,开展“心健康,齐飞翔”长者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为他们带来有用的心理健康知识。

明珠社区长者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顺利开展

随着社工打出“开始签到”的字样,大家整齐有序的进行签到;讲座开始后,社工将今天所学的内容分成“老人的健康标准”“老人的健康原则”“心理健康与身体健康”“老人的心理特点与特征”“老人的不良情绪及疏导方式”“温故而知新”六个部分进行讲解。社工通过前面两个环节让大家对老年人的健康有了一定的了解,抛出互动,让大家相互分享彼此的心理健康经历,有的老年人表示自己的生活随意,心态乐观;也有的说自己压力比较大,有出现烦躁和睡不好觉的情况。在大家都宣泄出自己的心理情况后,社工将接下来的三个环节通过ppt展示、深入讲解等方法,让大家学习到重视心理健康、告别不良情绪的重要性。在“温故而知新”的答题环节中,大家争相抢答,纷纷把今天所学的知识运用在题目中,针对部分老人提出的问题,其他老人也会根据自身的经历给出建议,为本次的讲座营造出一个良好的氛围。

随着答题结束,本次的线上讲座也即将告一段落;“虽然做起来很难,但社工教的东西很有用”“谢谢社区举办的活动,为我们这些老年人带来了知识”。居民们的感受和肯定,也是我们提供更好服务的动力,相信明珠社区会朝着和谐共荣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