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年扶贫济困募捐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6-19来源:编辑:杨春丽

尊敬的爱心组织、社会各界人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10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要求和我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部署安排,聚焦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目标,我区响应省、市号召,统一组织开展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募集资金用于盐田区对口帮扶的河源市东源县、广西百色市乐业县和凌云县等贫困地区,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帮扶项目。

扶贫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年,我区的扶贫任务较重,需筹集社会资金较多,又值疫情恢复时期,任务相当艰巨,为此我们倡议:全区党政机关干部职工、国有企事业单位、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和广大居民朋友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踊跃捐款,有钱出钱,有力出力,让我们携起手来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撒阳光,让滴滴至善之水汇成爱的江河,来滋润暂时贫困的人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逐步过上幸福生活,共建美好家园!

为褒扬捐赠者的爱心义举,我们将采取以下一些举措:

1、在今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期间捐款200万元以上(含200万元)的企业授予“盐田区扶贫济困捐赠特别奖”;捐款100万元以上200万元以下(含100万元)的企业授予“盐田区扶贫济困爱心企业金奖”;捐款5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含50万元)的企业授予“盐田区扶贫济困爱心企业银奖”;捐款5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含5万元)的企业授予“盐田区扶贫济困爱心企业铜奖”;以上奖项于6月30日在区行政中心大堂举办的2020“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由区领导颁发。

2、捐赠信息在盐田网等媒体及时进行公开。根据市里相关文件规定,盐田区慈善会是我区唯一善款接受单位,各部门、各单位将募集到的捐款登记造册,统一存入区慈善会慈善专用账户,凭捐款名单和银行存款回单到区慈善会开具广东省社会捐赠专用收据,捐款账号和地址如下:

户名:深圳市盐田区慈善会

账号:4000020909008888822(注明:扶贫济困)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盐田支行

地址:盐田区海景二路工青妇活动中心大楼1920

联系人:肖丹华 吴巧云

电话:0755-22320365,0755-22320211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区扶贫办)

盐田区慈善会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