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水务安全防线 盐田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 通讯员 郭郁)近日,深圳市水务集团盐田分公司(以下简称“盐田分公司”)启动了2020年“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活动期间,盐田分公司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的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安全知识竞赛”、“水质突发事件桌面推演与实操演练”、“领导干部带头宣讲”、“ISO45001”安全体系宣贯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素质。

安全知识竞赛与“查找身边隐患”获奖选手

据了解,本次安全月活动宣传教育形式多样。盐田分公司结合工作实际,先后组织了“查找身边隐患”活动和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通过引导全员积极参与,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学习范围。在安全公开课上,该公司相关负责人结合水务行业身边的污水管道等有限空间中毒窒息和施工现场坍塌等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当前的安全形势及挑战。活动还开展ISO45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专题培训,进一步提升盐田分公司的安全管理水平。

安全知识宣讲

为增强员工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盐田分公司还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从实际出发,深入开展水质突发事件桌面推演与实操、有限空间实操系列应急演练共3场活动。在安全隐患排查方面,盐田分公司组织活动领导小组以及各部门、厂、所充分开展自查、互查,成立“安全生产啄木鸟”活动检查小组对各部门、厂、所进行安全检查。据悉,本次检查共出动58人次,发现安全隐患18处,目前已完成整改15项。

盐田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员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素质。下一步,公司将继续创新安全生产宣教形式,丰富活动内容,不断强化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