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联举办促进健康关爱女性的中医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梁小丽为增强辖区妇女健康养生的保健意识,提高妇女中医养生保健小技能的水平。近日,盐田区妇联邀请到盐田区人民医院副主任医生黄锫,为单位干部职工及辖区妇女群众39人带来了精彩的女性中医养生课。

盐田区妇联举办促进健康关爱女性的中医活动

结合多年的中医临床经验,黄医生将中医专业的理论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分享给妇女群众。并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将女性常见疾病的中医防治,女性在孕期、更年期等重要阶段的养生保健进行详细分享。尤其是现场示范教学,如何进行穴位按摩保健、中医药食搭配,妇女群众互动答疑热闹非凡。

黄医生分享道,西医治人的病,中医治生病的人,这是中西医最大的区别。但黄医生提醒道,我们也不要过分迷信中医,有些急性疾病,还是要采取西医手段。

此次健康促进讲座结束后,参与者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学到了很多有益的健康知识,对穴位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也会更有关注养生保健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