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安委办夜查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确保经营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葛亮)10月15日晚,盐田区安委办持续开展特别防护期安全生产夜查行动,对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夜间安全生产经营状况进行检查。区安委办副主任黄福亮、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盐田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等参加检查。

区安委办夜查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夜查组一行来到位于海鹏工业村的深圳市盐田区兴鑫发再生资源回收站,通过听取情况介绍、现场检查和重点询问相结合的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检查企业消防安全、废物处理、电气安全、安保措施、库区物流堆放、设备安全防护和特别防护期安全防范等情况,并重点检查了站点证照是否齐全、危险设备(液压机)安全防护(防打手)装置是否完好、灭火器和消防栓等应急设施是否完好、休息区是否有违规使用明火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闭门器缺失和电动车违规停放等问题隐患,检查组责令限期整改,并要求工信等部门做好隐患整改的落实跟进。

区安委办夜查再生资源回收站点

“站点内要严禁明火煮食和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院内要划分功能区、分类摆放,确保经营安全。”夜查中检查组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大安全投入和培训力度,配备并维护好消防安全设施,确保其功能完好。相关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履行好管理职责,抓好辖区内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督促和指导生产经营单位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并加大整改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防范事故。要规范经营秩序,再生资源回收经营站点要树立安全经营意识,日收日清、规范打围、规整回收物资、做好分类及规范堆放,特别是要加强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的管控和转运处置,有效防范火灾等事故,提升站点事故防范和安全运营水平,确保安全经营、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