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公证处举办座谈会让辖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公证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郭咪萍 王依涵)为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增强辖区群众对公证工作的了解与认识,3月25日,盐田公证处举办了“倾听民意,服务民生”——“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邀请居民群众来到公证处进行座谈交流,零距离感受公证工作。

盐田公证处举办座谈会让辖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公证工作
盐田公证处举办座谈会让辖区居民零距离感受公证工作

座谈会上,盐田公证处主任梅利斌介绍了盐田公证处以及各项公证业务的情况,并结合公证法律法规和公证实例,以案说法,向居民群众普及了遗嘱、赠与、继承等方面的公证法律知识。现场,居民与公证员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互动,大家纷纷提出各自关心的公证问题和法律问题,公证员现场答疑解惑并给予专业建议。座谈会结束后,居民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办证大厅、接待室、制证室、办公室和党员活动室,更好地了解了公证处的接待环境和文化便民设施。

本次活动有效地宣传了国家公证制度的重要作用,加深了群众对公证工作的认知度,让群众能够零距离了解、感受公证工作,懂得如何利用公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据悉,本次活动是盐田公证处“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未来,盐田公证处还将不断努力推进惠民工作,为辖区居民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公共法律服务,切实提升居民幸福感与安全感,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