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盐田区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於洛)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公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近期,盐田区司法局(普法办)联合区教育局、区法院等部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送法进校园”活动,建成多个各具特色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盐田区送法进校园

在田东中学,装饰一新的宪法主题教室、法治长廊、法治橱窗等景观与校舍融为一体,将为广大学生宣传解读宪法、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在盐田实验学校,一个按照真实法庭1:1还原建成模拟法庭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强烈关注,今后这里将举办庭审观摩、模拟庭审、法官检察官讲法等活动。

近年来,盐田区在青少年普法领域积极作为,高标准建成体验式、参与式、互动式的青少年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在深圳宪法公园建成深圳首个青少年宪法基本法宣教平台;开展“宪法进校园”“民法故事会”等活动,深受青少年学生及家长的欢迎。据盐田区普法办负责人介绍,盐田区今后要在辖区每个街道建设一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满足广大中小学生就近学法的需要,努力营造学法明理、知法正行的校园法治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