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盐田法院送法进社区,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3-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洪川)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号召,全面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纵深开展,盐田法院积极回应群众的司法需求,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让人民群众零距离感受司法的温度和力量。

盐田法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普法宣传活动

3月24日,盐田法院速裁庭庭长罗鸣带队前往小梅沙社区,开展“法官进社区,为民办实事”司法服务活动,辖区人大代表、集体股份公司代表以及群众代表合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现场,挂点法官结合案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实施后与辖区群众生活联系密切的婚姻家庭、继承、合同履行等方面的内容,并对群众代表提出的拆迁旧改、承包经营、疫情防控中涉及的纠纷处理等法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法院和辖区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对法院形象、对法官工作都有了更好的感知,也提升了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法官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语言,给大家上了一堂很好的法制课,获益匪浅。

下一步,盐田法院将继续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检验教育整顿工作效果的重要标准,持续深入基层,丰富活动方式,探索更多更好的服务渠道,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平安盐田、法治盐田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