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岸社区举办第一期志愿者论坛 凸显“党建+志愿服务”特色

发布时间:2021-03-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2021年3月30日下午,东海岸社区召开第一期“志愿者论坛”。本期论坛主题为“国际志愿者文化交流”,以提升东海岸社区红色精神为目标,邀请市“五星义工”朱勇和社区优秀志愿者余小娜作专题报告,凸显“党建+志愿服务”特色。党员志愿者、志愿者骨干、辖区居民共20余人参加活动

东海岸社区举办第一期志愿者论坛

活动现场,东海岸社区党委副书记马思捷作论坛开幕讲话,呼吁辖区志愿者们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深度参与社区治理,不断丰富“党建+志愿服务”的内容。随后,特邀嘉宾朱勇就“国内志愿者的发展情况和志愿者人群特点”作了讲解,并根据自己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向与会人员介绍个人心得,加深了成员对志愿服务的了解。毕业于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余小娜老师,向在场的人员讲述自己在异国做志愿服务的经历,给参与成员上了一堂生动而有趣的志愿服务“公开课”。最后,东海岸社区志愿者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感受,讲述自己为什么要做志愿者,现场掌声连连,活动氛围热烈。常年做志愿者的丁阿姨说:“这是一次不错的交流体会,通过老师的讲解,让我们更加了解目前国内志愿发展的总体情况,知道了国外志愿服务的不同,大大拓展了我们的视野。”

东海岸社区举办第一期志愿者论坛

据了解,东海岸社区自成立以来,党委班子就十分重视发展志愿服务工作,“党建+志愿服务”的模式不断赋能基层治理,其作用体现在疫情防控、环境品质提升、老年人服务、社区活动等各个方面,不断推动基层治理、基层服务、社区国际化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