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港港口生产实现首季“开门红”

发布时间:2021-04-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钟煌元)近日,记者从盐田海事局获悉,据统计,2021年第一季度,盐田港船舶进出港艘次24272艘次,同比增加92.25%,货物吞吐量1917.59万吨,同比增加96.14%,集装箱吞吐量493.41万标箱,同比增加96.28%,实现首季“开门红”。

盐田港繁忙场景
盐田港

记者了解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等影响,深圳海事局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监管服务工作,紧抓一流海事引领一流港口,找准海事与地方在便利贸易、绿色发展、安全管理等领域的契合点,出台《关于发挥海事作用支持盐田区建设国际航运枢纽的意见》,推出六大类22项举措促进航运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研究梳理海事业务便利化办理流程,运用“科技+”手段,大力推进“不见面”行政审批、“零接触”现场监管,实现船员任解职业务网上办理、集装箱远程开箱检查、无人机常态化参与海事执法等多项创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