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分类星级住宅区! 盐田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创建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强化《条例》以及《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评价标准(试行)》(以下简称《评价标准》)等各项制度规定的执行力,持续攻坚推动垃圾分类成果再巩固、成效再提升,9月24日至28日,盐田区生活垃圾减量分类管理中心联合各个街道办,组织辖区垃圾分类工作管理人员、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督导员等相关人员开展多场生活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创建工作培训会。

盐田区全面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创建工作培训

在各个培训会现场,区分类中心工作人员阐述了《评价标准》推出的重要意义,并依次对《评价标准》中的硬件设施、管理水平、分类效果3个一级指标和14个二级指标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解读。培训还特别要求各责任主体提高思想认识,严格履行主体责任,要按照“争先创优”的精神,逐项落实《评价标准》细则,全力打造硬件设施配套完善、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分类成效显著的住宅区,立全市标杆,树先行示范,辐射带动全社会共同参与。

据悉,自深圳市启动“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评价工作以来,盐田区积极响应,将“分类星级住宅区”评价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相融合,开展微课堂、物业单位培训等日常活动;并借助多种宣传载体,在辖区所有住宅小区开展分类星级住宅区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同时,结合实际,合理细化申报流程,公开申报渠道和方式,将具体工作要求传达到每个住宅区,积极为申报对象答疑解惑,鼓励引导辖区住宅区踊跃参与。

接下来,盐田区将借创建垃圾分类星级住宅区为契机,以“设施保障、管理到位、讲究实效、注重长效”为原则,切实推进住宅区垃圾分类工作,实现小区“气质”和“颜值”全面升级“创星”,同时以长效化机制实现星级小区不断将垃圾分类工作抓深抓细抓出更大成效,确保星级小区“创得成、守得住、成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