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举办系列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9月30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刁培颖)9月27日-29日,盐田区连续举办三期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业务培训班,分别对盐田区创建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54个健康促进机关、19个健康社区和25家健康促进企业这三类健康促进场所的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等共计160人开展健康促进相关业务培训。

盐田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举办系列业务培训
盐田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举办系列业务培训

本次系列培训内容丰富,包括急救知识和技能培训、疾病预防知识培训、贯彻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专题、无烟党政机关无烟街道无烟家庭创建启动暨工作培训会、创建指标补充完善要求、迎检工作技巧、区政府绩效考核评估方案解读等。培训还进行创建工作分享和工作研讨,参陪人员纷纷表示对创建健康促进区的重要性、工作内容及健康理念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增长了疾病预防、急救知识和技能。

盐田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举办系列业务培训
盐田区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举办系列业务培训

据悉,自今年6月份盐田区获得“广东省健康促进区(县)”称号以来,盐田区在全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速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工作,结合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复核、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控烟等工作,不断完善健康促进工作机制,进一步调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认真开展公共政策健康审查、有效落实“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知识相关健康教育和多媒体卫生健康宣传,统筹落实各项健康素养促进项目、健康素养监测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与健康促进两促进、两不误。

盐田区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健康促进区创建,下一步,将继续发力,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指标完成,有力推进辖区健康促进工作的深入开展,做好国家级健康促进区评估验收准备及冲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