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6日讯(记者 潘峰)11月16日上午,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常委会会议、全省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盐田区贯彻落实意见。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

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的严峻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沉稳掌舵、统揽全局,以巨大政治勇气、强烈历史担当、深厚人民情怀,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党和国家事业取得非凡成就,在大变局中续写了中国奇迹,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艰难险阻,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加快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

一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重大成就。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9年在党的百年奋斗史上的历史地位,充分认识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更加坚定地忠诚核心、信赖核心、紧跟核心、维护核心,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前进力量,始终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走自己的路的信念信仰信心,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在改革开放最前沿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三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要把“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学习好、领会好、运用好、实践好,切实贯彻落实到盐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迅速推动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以改革创新精神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方面率先示范,不断增强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定力魄力能力,在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新局面。

四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扛起深圳新时代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全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盐田力量,更好服务全国全省全市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一要迅速组织学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用好“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所在单位、分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

二要加强宣讲宣传。组织部门要加强党员干部培训,着力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不断增强学习实效性;宣传部门要精心组织、细致周密做好宣传报道,统筹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推动全会精神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三要做到学以致用。当前正值全年工作收官冲刺阶段,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全力做好年底前各项工作,与推动“十四五”各项工作部署落地落实结合起来,保持工作韧劲,咬定目标不放松,朝夕必争抓进度,全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实现“满堂红”;深入谋划明年工作,早准备、开好局;毫不松懈守住疫情防控各个关口,加强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做到“三手抓、三手都要硬”,确保城区安全有序、社会和谐稳定,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上,区领导乔宏彬、尹书彬、谷云宏、曾红英、姜正宏、张玉领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