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①|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邓雪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盐田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街道、中英街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奋力拼搏。

沙头角街道

11月16日下午,沙头角街道召开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街道党工委书记汪斌主持会议并部署街道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街道副处以上干部、中层干部、公共事务中心各部长、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用好“第一议题”学习、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并转化为具体扎实的工作措施,结合街道实际,扎实做好年底攻坚冲刺工作。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的战略部署,牢牢把握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核心区建设的重要机遇,以勇于开拓的进取意识、守土有责的责任担当,奋力将沙头角建设成为现代化国际化高品质东部门户街区,为盐田区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注入沙头角新的动力。

一是激发党建引领“新活力”,打造高水平基层治理现代化示范街区。紧扣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打造盐田门户党群服务阵地第一站,拓展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度和广度。在重点工作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组成攻坚组,将其打造成发现干部、培养干部、锻炼干部的“练兵场”。 

二是凝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打造高起点商贸核心街区。以田心工业区重点城市更新项目和沙头角海关改造为契机,充分发挥两个引擎载体优势,努力建设以跨境免税消费为主的高端消费体验核心街区,力争形成以新兴科创产业为主的现代商务办公集聚区。

三是绘就民生福祉“新画卷”,打造高品质民生幸福引领标杆街区。紧紧围绕“民生七有”目标,持续擦亮“左邻右里•守望相助”基层治理品牌,进一步完善低保外困难群体多元化社会救助机制,打造沙头角特色“四级养老服务网络”。

四是焕发美丽沙头角“新风貌”,打造高颜值特色示范街区。聚集环境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以建设沙深路特色风情街为示范,打造多条具有沙头角特色的品质道路。创新“城市大管家”机制,深化精细化市容管理模式,坚持高品质街区和背街小巷均衡发展,一体化解决无物业小区综合整治管理难题。

五是构建街道大安全“新格局”,打造高标准平安和谐街区。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综治维稳三条安全阵线,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压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三防及防灾减灾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安网融合”精细化安全管理模式,有效预防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海山街道

11月16日,海山街道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坚朋主持会议并提出街道贯彻落实意见,街道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当成街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奋力在新时代走在前列、新征程勇当尖兵。

会议强调,要聚焦街道中心工作,增强办实事能力,推动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稳步提升。要把事关辖区发展大计、事关民生福祉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办,切实把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步一步转化为美好的生动现实。要全力推动城市更新工作,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坚持整体规划、连片开发,精心打造一批地标性时代精品、城市杰作。要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敢于打破常规,敢于啃硬骨头,想尽一切办法解决市容环境老大难问题,全力以赴打赢市容环境综合治理的硬仗。要加强基层干部管理,加强调查研究和群众工作能力,推动形成基层治理的良性循环,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开创海山工作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发展形势,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质量+示范”建设,打造一支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善抓重点、做事特别有办法、具有强大战斗力的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盐田街道

11月15日下午,盐田街道召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干部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盐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彭戈主持会议,街道处级领导、各办(委)负责人、公共事务中心各部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街道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强化统筹领导,精心组织安排,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领会全会精神实质。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动分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努力将全会精神贯彻到本职工作中。要深刻体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二要统一思想认识,抓好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街道上下要继续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不动摇,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落实民生保障政策,扎实做好城市更新、企业服务、市容环境品质提升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居安思危,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当前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效应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新挑战,完成街道全年目标任务,抓紧谋划明年重点工作思路举措。

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各基层党委要加强党员干部培训,精心组织宣传宣讲,抓好宣传舆论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网格,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街道上下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紧密结合街道实际、主动作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贯彻到街道工作中去。

梅沙街道

11月17日上午,梅沙街道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宋晖主持会议并讲话,梅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彭武铭领学,全体公务员、下属事业单位和社区党委负责人、梅沙实业公司和各集体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以强烈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努力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与落实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精神相结合、与加快梅沙发展相结合,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

一要在学习领会上学深学透,切实把握精髓实质。要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信心决心。

二要在贯彻落实上出新出彩,全力建设魅力梅沙。要深入聚焦关系梅沙发展的重大问题、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攻难关、破瓶颈、开新局。要抓产业,加快推动东部华侨城提质升级和大、小梅沙交通集散中心、梅沙旅游客运码头建设,推动大梅沙奥特莱斯商圈做大做强,全力推动旅游和生命健康产业加快发展、转型升级,打造梅沙发展核心动能和新增长极。要抓市容,大力推动大、小梅沙城市更新,扎实推进道路交通、绿化品质提升,持续抓好市容环境整治,奋力保持市容环境考核在全市排名持续领先。要抓服务,坚持以服务企业、服务居民、服务重大项目为本,继续落实处级干部挂点联系服务企业、联系重大项目制度,不断优化旅游旺季节假日“东进东出、西进西出”新交通组织模式。要抓民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对标“民生七有”,真正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抓安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防范各个领域的风险隐患,确保岁末年初社会面平稳可控。

三要在组织宣传上创新覆盖,不断掀起学习热潮。要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用干部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形式,力求全员覆盖,营造学习贯彻浓厚氛围。

中英街管理局

11月17日下午,中英街管理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区委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局贯彻落实意见。中英街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春菊主持会议,局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强调,要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各个党支部、业务部门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要奋力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走深走实。对标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抓好中英街关口第二通道开通项目,加快推动中英街品质提升及旅游消费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工作。要对标年度目标任务,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工作;对标新时代历史使命,提前谋划2022年工作,加速推动中英街蝶变,助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