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进行时②|盐田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8日讯(记者 邓雪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盐田区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区上下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各有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加快盐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全力打造“湾区核心枢纽、品质发展标杆”,高质量全面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奋力拼搏。

区人大

11月17日下午,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乔宏彬主持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区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区人大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区人大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好把握“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等重大历史机遇,着力把全会精神转化为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机关党员干部要学原文、悟原义,深入思考、研讨交流;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结合当前开展的基层走访和代表驻站工作,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要依托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宣讲基地、人大代表之家、人大代表社区联络站,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常态化、全覆盖的宣讲活动,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以“三个结合”的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要求。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论述,健全多元、畅通、有序的民主渠道和工作机制,切实把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贯彻体现到区人大各项工作中。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区“两会”精神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区第六次党代会和区“两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围绕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六大引擎”推进等方面,认真组织开展有针对性、富有成效的视察调研活动。要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人大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对照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逐项梳理,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着力做好重点建议的调研准备、重要人事任免事项、人大代表初任培训等重点工作。同时要聚焦全区发展大局和中心工作、关键问题,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切实把全会精神落实到立法调研、重大事项决定、监督、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等各项任务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