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寄递物流企业禁毒知识在线培训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为加强寄递物流企业禁毒教育宣传工作,11月19日上午,盐田街道综治办联合辖区派出所、社区工作站,组织24家寄递物流企业开展禁毒知识在线培训专题会议。

盐田街道开展寄递物流企业禁毒知识在线培训专题会议

会上,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综治办主任邹正富表示,现阶段,正值寄递渠道禁毒百日攻坚行动的关键时期,提升物流、寄递从业人员禁毒意识,守护物流、寄递渠道禁毒安全防线,是广大寄递物流企业的责任和义务。要把禁毒知识在线培训工作落实到企业日常工作中,建立物流寄递网点联络员制度,严格贯彻落实五个100%,认真履行物流企业责任,确保企业员工100%完成学习获得证书,巩固禁毒成果。

随后禁毒社工通过PPT向大家详细介绍了禁毒知识在线培训操作指引,帮助企业负责人了解操作流程,并进行有效的传达,完成“禁毒知识”“禁毒法律法规”“防毒拒毒知识”的学习,并下载获得证书。同时强调,对新入职员工须参加禁毒知识线上培训才能入职,参与企业纷纷表示赞同,并一起签署了《盐田街道寄递物流企业禁毒承诺书》。

最后,与会人员还一起学习了毒品常识,观看了寄递物流藏毒手法、涉毒邮包识别与处置技巧、微视频《防止毒品寄递》。下一步,盐田街道将继续深入寄递物流企业,走访企业员工,核实禁毒工作的开展情况,督查企业履行禁毒责任,提升禁毒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