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1-11-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1月23日讯(记者 邓雪婷)11月23日下午,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在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在同美国总统拜登举行视频会晤上、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在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30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举行2021年度晚宴上、致第六届中非民间论坛、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的贺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南开大学深圳研究院等创新平台作用,加快推动重要科研成果在盐田率先转化,吸引集聚一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辐射带动能力强的科研机构,大幅提升创新能力和创新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加快实现“创新驱动”与“产业兴盐”并驾齐驱。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研究出台碳达峰实施方案,加快建设大梅沙碳中和先行示范区,推动碳币体系融入全市碳普惠建设,创建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复制自贸区试点经验,举全区之力打造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率先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赢得主动、赢得优势,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盐田力量。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从严做好入境人员闭环转运管理全流程工作,全面扎紧扎牢盐田港区、中英街等对外关口,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要全面加强进口冷链生鲜集中消毒消杀,阻断境外疫情输入链条。要做好3岁以上儿童疫苗接种和第三针加强针接种工作,保持发热门诊、社康、药店等“哨点”监测的有效性敏感性。要从严做好小区快递集中存放、末端消杀工作,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巩固居民群众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不聚集等防疫习惯,全面筑牢疫情防线。

会议要求,要开足马力、全力以赴,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全力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指导企业做好纳统工作,做到应收尽收、应统尽统、颗粒归仓。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不折不扣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隐患。要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完善兜底措施,加大帮扶力度,做到发展成果人人共享,让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