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开展“禁毒防艾进社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廖惠娟 林永婵 )为不断增强社区居民的禁毒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推进禁毒防艾知识宣传教育,打造平安和谐梅沙。11月30日下午,梅沙街道办联合梅沙派出所、大梅沙社区工作站在大梅沙社区绽放广场开展“禁毒防艾进社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梅沙街道开展“禁毒防艾进社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展示仿真毒品模型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毒品和艾滋病的危害,并重点讲述了如何识别新型毒品、毒品与艾滋病的关系、艾滋病传播途径等内容,让居民更加了解禁毒防艾知识,在生活中提高防范意识,自觉抵制毒品,防止艾滋病的传播。居民在仿真毒品模型前全神贯注地听社工讲解,有的居民拿着禁毒宣传单张对照仿真毒品模型认真学习,还不时向社工提问解答自己的疑惑,进一步提高了居民防毒拒毒的能力,拒绝毒品,远离艾滋。

本次宣传活动共派发各类宣传单张3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拒毒抗艾”的能力,让禁毒防艾知识深入人心,保障群众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