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处不漏、一物不损、一人不伤 盐田区动员部署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12月2日上午,全国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盐田区在全省、全市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强调部署后,继续召开区安委会全体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相关精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盐田区安委会全体会议

会议指出,盐田区要高度重视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重要意义,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高度出发,扎实做好各项相关工作。区住建、应急、市场监管、消防大队等有关部门要第一时间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对标市有关部门要求,制定排查工作方案;要核查辖区燃气管道长度具体数字,摸清自家家底,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具体问题分类处理。要结合瓶改气情况对辖区老住宅小区、城中村等一起查,做到不漏一处、不伤一人、不亡一人。

会议强调,盐田区加气站、燃气供应点等重点场所、企业,必须要分级分类做好管控。凡是发现问题,必须整治到位,没整治的该停业的停业,该停产的停产。同时,从现在开始一直到春运结束,各街道、盐田交警大队、深圳市交通运输局盐田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特别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政府监管到位。消防部门要加强辖区重点片区巡逻巡查,做到火种不上山,带火上山的要严管严罚。

区领导胡朝阳、张念东、苏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