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1-12-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郭淑萍)12月2日上午,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举行动物卫生监督所暨盐田区动物检疫申报点揭牌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莫熙玲,盐田区委常委、副区长、海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曾坚朋出席揭牌仪式。

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动物卫生监督所暨动物检疫申报点揭牌成立

据介绍,自2019年机构改革以来,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承接了辖区农业、畜牧业监管工作,并在上级部门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动物及其产品防疫检疫和动物卫生监管工作,为盐田区有效控制动物疫病的发生和蔓延发挥重要作用。揭牌成立的盐田区动物检疫申报点将用于受理市民携带宠物跨县境乘坐客运工具所需的《动物检疫合格证》以及动物产品调运所需的《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行政许可类申报,对动物及动物产品进行现场检疫和即时出证。

揭牌仪式上,曾坚朋充分肯定了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在动物疫情与新冠肺炎疫情风险叠加的复杂形势下,取得辖区重大动物疫情零发生的优异成绩。他希望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及其他相关部门再接再厉,加强动物疫情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防范重大动物疫情的发生,切实维护盐田区公共卫生安全。

莫熙玲指出,动物生监督作为生物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事关公众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要充分认识加强动物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疫情监测预警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加强对市场的监管力度,防止疫情传入。要强化应急处置管理,提高应急能力和水平,确保动物疫情处置迅速果断、科学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