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召开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告诫会

发布时间:2021-12-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3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袁敏奇)为提前做好今冬明春重点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市容环境(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12月2日上午,盐田街道召开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告诫会。

盐田街道召开物业小区疫情防控、消防安全、市容环境告诫会

会议指出,目前正值冬季,雨水渐收、天气转冷,小区用电、用火明显增多,加之元旦、春节相继到来,火灾风险增加,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加强秋冬季火灾防范是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的重点工作,各物业小区要重点做好日常消防检查工作,严禁电动自行车及其电池带进电梯和住户进行充电,确保辖区消防通道顺畅。对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出现,各物业小区要高度重视,做好“门把关”,物业围合管理工作不能松懈,卡口工作人员要严查值守,并做好外来人员登记工作,宣传工作要到位,电梯大堂宣传要随处可见,风险地区提示牌要及时更新,方便于民。

会议分析盐田街道小区的商业街存在的普遍问题,督促各物业单位落实“门前三包”主体责任,提高服务意识。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关于小区绿化修剪的基本要求和办理程序,解说红线内垃圾分类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为各物业小区明确了各自的义务和方向,为居民群众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各小区管理处要按照疫情防控管理要求进行管控,严格执行“一测二问三扫码四放行”措施。

据了解,今年以来,盐田街道以改革为契机,以“三个一”(一引领、一抓手、一重点,以党建+为引领,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以消防检查为重点)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创建安全宜居物业小区。通过夯实党建工作、平安建设推进、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等一套组合拳治理,保障辖区和谐稳定,提升居民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打造一批物业治理的示范品牌,形成党建引领作用明显、平安建设更加深入、消防督查更加严密、人居环境舒适和谐的物业管理服务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