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两篇大文章 先答这些必答题 盐田区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来源: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6日讯(记者 第五燕燕 胡玥 吴禾昆)12月16日,盐田区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盐田实际提出明年工作的整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确保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12月15日下午,深圳市举办了全球招商大会,盐田区报送洽谈签约项目20个,现场签约项目3个,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相关部门要以此为契机,结合国内国际局势新变化、新要求和盐田区发展实际,全面制定新的惠企政策,要精准满足企业的真实需求,出台“看得见、摸得着、落得了地”的政策,不能搞“空中楼阁”,要用心服务企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健全“小切口大变化”民生实事办理制度,扎实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各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实施文化软实力跃升行动,大力支持盐田“海之声”合唱团、盐田民乐团等群众文艺团体创新发展。要深化与国际一流科研院所的合作,鼓励国内外高端人才带项目和技术来盐创新创业,加快建设高端高质高新的现代产业体系。“绿水青山”是盐田的底色,更是盐田区的“根”和“本”,要在发展中保护好“绿水青山”,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治理,大力推进道路品质提升和绿化品质提升两个三年行动,引领盐田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防”字当头,“防”字为先,戴好口罩搞生产。盐田港区疫情防控督导专班要不断巩固和落实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定期开展走流程工作,确保盐田港区防控万无一失。要严谨细致做好进口货柜货物、冷链生鲜集中消毒消杀工作,实现盐田港出入库货品监管全覆盖。要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犯罪行为,全力筑牢边境口岸外防输入防线。要继续完善海山街道“互联网+卡口防疫”的做法,全区推广“技防+人防”手段,抓好快递包裹进小区的消杀管理,引导居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会议提出,各级各部门要争分夺秒,坚持拼经济不松劲、不断档,要立足实际,科学制定明年全区发展预期目标,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动融合和服务“一带一路”和“双区”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大力优化综合营商环境,加快构建“5+3”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加快推进燃气“瓶改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强对困难群众等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力度,做好暖人心工作。要做好粮油果蔬等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岁末年初全区社会稳定、人民安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