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妇幼保健院全力打造深圳市东部滨海儿童康复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1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17日讯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华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青少年工作,亲切关怀青少年和儿童的健康成长。

特殊儿童康复训练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深圳正着力打造具有全球超大城市特点和国际影响力的儿童友好型城市。特殊儿童是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的群体,为残疾儿童健康成长、融入社会贡献一份力,这也是深圳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以下简称盐田妇幼)的使命和担当。

12月17日,深圳市盐田区“儿童康复关爱行动”在盐田妇幼正式启动。作为深圳市残疾人康复服务定点机构,盐田妇幼目前已具备承接精神(孤独症)、智力、肢体和言语四大类残疾康复训练服务资质。接下来,盐田妇幼将与市残联、市红十字会、教育等部门合作,整合康复、教育、医疗等资源优势,努力打造“深圳市东部滨海儿童康复中心”,让特殊儿童在家门口享受更优质专业康复服务,提升东部滨海居民就医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奔波到市里做康复”

2018年,琪琪(化名)的出生给一家人带来了很多的欢乐。然而,琪琪妈妈发现孩子进食困难,发育也比较迟缓。

琪琪在深圳市儿童医院确诊患上德朗热综合征,这个消息让一家人的心情忐忑不安。这两年来,琪琪妈妈坚持带着琪琪到市儿童医院做康复训练。后来听朋友说盐田妇幼也有儿童康复科,而且市儿童医院的康复专家定期来指导,琪琪妈妈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带着孩子来到盐田妇幼做康复训练。“我们发现这里的硬件设施齐全,康复师也非常的专业。以前,我们一周要跑3趟市儿童医院,早上6点就要起床,路上往返一趟耗时3个小时,现在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专业的康复训练。”琪琪妈妈表示,在这里训练了半年,他们也看到了孩子一点一滴的进步。“打造深圳市东部滨海儿童康复中心,盐田妇幼儿童康复将更专业,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再也不用奔波到市里做康复。”

认知训练

盐田区位于深圳的东部,在大多数盐田居民的观念里,看大病、做康复训练要跑福田、罗湖。近年来,盐田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全面启动“健康盐田”建设,通过加大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落实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实施“三名工程”等一系列举措,积极构建普惠型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区属公立医院运营管理水平,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取得了长足进步,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健康盐田”建设中,盐田妇幼全方位发力,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旨在让儿童健康成长、女性幸福美满。作为深圳市完整建立“四类”康复服务的医疗机构,盐田妇幼不断完善儿童保健和医疗服务体系,提升儿童保健专科化建设和服务水平,立足盐田,辐射莲塘、横岗、大鹏等东部滨海地区,为儿童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