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揭牌 高质量服务满足长者养老需求

发布时间:2021-12-2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2月21日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安晓伟)冬至日,家住大梅沙滨海社区的长者们相互转告,家门口的社区长者服务站当日开启了。12月21日上午,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孝老爱老,情暖冬至”活动在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在社区长者们的期待中举办了。盐田区副区长张雄汉等参加活动。

梅沙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揭牌

梅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公共服务办主任冯少欣在致辞中表示,一直以来,盐田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高度重视养老服务事业,梅沙街道更是坚决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是盐田区政府、梅沙街道利用政府物业举办的民生项目,为老年人提供日间托管、临时托管、文体娱乐、助餐配餐、辅具租赁、家庭喘息、照护培训等普惠性养老服务,并可根据社区长者需求,提供延伸至小区、家庭的为老服务,为滨海社区430余名老年人打造便利丰富的养老生活圈。

梅沙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揭牌

活动当日,深业健康家-盐田区梅沙街道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正式揭牌。副区长张雄汉,区残联刘豫章副理事长,梅沙街道党工委宋晖书记,深圳幸福健康集团徐美平副总经理,滨海社区党委杨健辉书记共同为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揭牌,与长者代表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据介绍,该社区长老服务站与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联动,服务站的服务对象包括长者和孩童,营造一老一小情感交融相互照应的温馨场景,服务内容包括长者康养服务、文化娱乐和长幼交流等。活力老人们一边看海,一边摄影和切磋也将成为最美的养老风景。

活动现场,盐田区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将装在保温袋中的冬至节日礼袋,递到了现场长者代表手中,以此传递社区民生养老示范项目的高质量服务,让长者代表感受到新型社区养老模式的新福利。参与活动的长者纷纷表示,社区长者服务站建在家门口,让长者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是大家期盼的幸福礼物。当天室外寒风阵阵,滨海社区长者服务站内依旧欢声笑语一片,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