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盐田区居民朋友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1-10来源:健康盐田编辑:邓雪婷

全区居民朋友们∶

春节将至,又到了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我们号召全区人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用千万个文明健康的小环境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我们倡议:

一、增强个人防护意识

少聚集,不扎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有序配合防疫行动

关注官方发布权威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有关风险人员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坚持文明健康绿色生活方式,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良好卫生习惯,净化居家、工作场所和公共空间,做好垃圾分类,清理卫生死角,清除病媒生物,创造干净、整洁人居环境。

四、倡导互帮互助互爱

主动为身边特殊群体测核酸、打疫苗时提供帮助和关爱。接受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的服务后,主动向他们说一声“谢谢”,给他们点赞。

五、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就近就便、尽己所能,积极参与全区抗疫志愿服务,听从所在社区统一指挥,在体温监测、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疫情不结束,思想不放松。让我们携起手来,全力支持配合当前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盐田区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