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坚持严字当头、防住为本 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发布时间:2022-01-1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记者 陈琳君)1月14日上午,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精神,深刻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进一步坚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信心和决心,推动盐田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增加历史自信、增进团结统一、增强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落实区委常委会听取工作汇报制度,紧扣中心大局担当尽责,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环境平稳健康,政治环境风清气正,社会环境国泰民安。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把好的经验做法固化为长效机制,对标对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上级要求,认真准备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提高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盐田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会议要求,要坚持严字当头、防住为本、忙而不乱,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借鉴“5•21”疫情处置工作经验,迅速稳妥打好“01•07”疫情应对处置硬仗。各工作专班要结合盐田实际,不断巩固和落实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快速高效抓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控、核酸检测、流调等各项工作。要从严抓好重点区域管控,加强对集中隔离酒店以及封控区域隔离措施再检查再强化,坚持“硬隔离+软服务”,加强安全管理、后勤保障等服务,确保不出纰漏。要扎紧扎牢中英街、沙头角口岸、盐田港等对外关口,严厉打击走私、偷渡等犯罪行为,坚决阻断疫情跨境传播。要全面加强冷链冷库作业人员及进口冻品管理,高风险作业人员必须按照盐田港高风险作业人员进行管理,高风险地区货物抽检频率必须提高。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从严抓好社会面防控,坚决守好社区小区、旅游景点、商圈商超等卡口,严格执行“一问二测三扫码四安置”的措施,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全民防线。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正确认识过去一年盐田改革发展取得的辉煌成绩,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乘势而上,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拼搏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奋力推动盐田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要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全面消除安全风险隐患,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路段、大型公共场所的巡逻巡查力度,全面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树立“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理念,深入开展“进万家门、访万家情”行动,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让30万父老乡亲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感受到生活一年比一年好,幸福感一年比一年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