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走访多家物流点开展寄递物流禁毒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8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5月17日下午,盐田区盐田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前往永安社区寄递物流点开禁毒专项宣传活动,同时对寄递行业从业人员现场进行禁毒知识线上培训。

盐田街道走访多家物流点开展寄递物流禁毒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走访德邦、邮政、中通、韵达和极兔等物流点,检查站点负责人是否认真落实100%实名收寄、100%收寄验视、100%技防安检,详细了解快递邮寄流程,并对从业人员的禁毒知识了解情况进行现场咨询和考核,叮嘱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禁毒联络员制度,特别是对新进入的员工开展禁毒知识培训工作,将禁毒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作为日常学习的重点,并积极关注广东禁毒微信公众号,观看和学习禁毒知识线上培训。

物流站点负责人表示,学习禁毒知识一直以来都是物流从业人员的一项基本要求,他们也会一直坚持做好禁毒工作,共同守护无毒寄递战线。

期间,禁毒社工还同从业人员一起,重新张贴了禁毒海报,共同温习毒品知识和法律法规,派发了禁毒宣传单,并约定各个物流点开展一场专项禁毒宣传活动,旨在提高辖区寄递物流从业人员的禁毒意识,营造良好的无毒物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