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法治大讲堂之“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落实《盐田区司法局关于做好2022年度人民调解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加强人民调解工作宣传力度,在盐田区司法局和盐田区法学会的指导下,5月18日下午,盐田街道开展盐田法治大讲堂之“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讲座。

盐田街道开展法治大讲堂之“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讲座

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综合治理办公室主任邹正富,盐田街道司法所所长、调委会专职人民调解员、辖区各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及盐田港后方陆域司机代表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盐田街道特邀请盐田区人民调解协会赵鹏程老师授课,课程围绕“一法两办法一条例”进行宣传,重点对2022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行解读,分别介绍了《条例》的立法背景、意义和制度创新点。

本次讲座发放《人民调解宣传手册》及宣传单张等1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辖区广大群众认识和了解人民调解“近民、便民、利民”的特点,在社会上进一步形成理解调解、参与调解、支持调解的和谐氛围,让法治宣传观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