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继续深化“三个一”创新项目 提升物业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2-05-2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0日讯(记者 邓雪婷)5月19日,盐田区盐田街道召开优秀物业小区评比工作部署会,继续深化“三个一”提升物业管理水平项目,强化物业疫情防控宣传,加大物业市场培育力度,推动物业管理工作全面升级提档,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盐田街道党建办、公服办、综治办、应急办、城建办、综合行政执法办、网格管理部,社区治安专员、物业专干,盐田派出所、盐田港派出所负责人及街道各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参与此次会议。

盐田区盐田街道召开优秀物业小区评比工作部署会

盐田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综治办主任邹正富就“三个一”创新项目和街道工作与各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物业管理是基层社会治理的重点工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完善组织领导下的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良性互动机制,着力构建党建引领、多元协同、居民自治、法治保障、专业支撑的居民小区治理格局。用2-3年时间,全区所有居民小区党组织和工作全面覆盖,小区党组织政治功能全面增加,组织力有效提升,“小区党组织+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运行机制更加完善,把居民小区建设成组织健全、治理精细、邻里友善、党群关系密切的品质生活空间和幸福美好家园。同时要重视消防安全,小区内消防设施配齐配全,维护到位。各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应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醒,提高广大业主自我防疫意识,做好个人防护,进出小区一定要戴好口罩,主动扫码打卡进入小区。

根据去年的优秀评选后,盐田街道优化了优秀物业小区评选工作,综治办汇总各职能部门意见制作评分细则,现涵盖党建工作、平安建设、人屋管理、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疫情防控六个方面,全方位对小区物业进行综合考评。各物业管理单位可对照评分细则,继续提升管理服务水平。盐田街道继续落实“三个一”务实措施,一是以党建为引领,物业小区党组织覆盖率100%,二是以平安建设为抓手,三是以消防安全为重点,引导物业健康发展,加强智慧小区建设,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打造安全宜居、和谐稳定的物业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