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巾帼力量助力单亲困难家庭圆梦

发布时间:2022-05-2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5日讯(记者 邓雪婷)为扎实深入推进关爱行动,关心关爱辖区单亲困难家庭,助力其实现家庭梦想,5月25日上午,盐田区妇联主席鲁荔,盐田区妇联副主席陈迎翌,盐田区慈善会秘书长李雪杏,冠懋集团董事陈晓云一行深入社区,入户慰问辖区单亲困难家庭。

入户慰问辖区单亲困难家庭

“住在盐田,我深深感受到深圳城市的温暖,感谢你们过来看我,我们的生活也慢慢地好起来了”,单亲困难家庭陈先生说道。盐田区妇联充分发挥妇联组织联系党和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联动多方力量与资源,为单亲困难家庭送上了“圆梦行动”慰问金及关心关爱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各家庭在工作、生活及其子女就学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克服面临的暂时困难,把党和政府与社会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单亲困难家庭。

据悉,盐田区单亲困难家庭“圆梦行动”覆盖的服务对象逐年扩大,最初覆盖辖区户籍单亲困难母亲家庭,2021年延伸扩展含非户籍单亲困难母亲家庭,2022年又有新突破,将惠及面延伸扩展含单亲困难父亲家庭。为更好地关爱单亲困难家庭,区妇联积极为其提供健康关爱、心理咨询辅导、关爱维权等公益服务,为单亲困难家庭送去更有温度的关爱。

接下来,盐田区妇联将继续积极谋划,做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妇女儿童工作,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妇女群众及其家庭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娘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