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加快推进“合作区+核心区”建设 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2-05-26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6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5月26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主旨演讲精神,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促进中英街管理模式改革,各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谋划、落地落实,将其作为重大事项督查督办,以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和干劲,为全市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提出,要坚定打造国际航运枢纽和离岸贸易中心的目标定位,发挥好盐田港联通全球、沙头角深度对接香港等优势条件,全力推进“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不断增强盐田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功能。

要加快推进保税LNG加注重点项目建设,认真谋划、深度对接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把盐田港打造成综合性经济港口,成为竞争力最强的港口之一。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以赴拼经济。拼经济团队要进一步改革提升工作方法,夯实经济基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适应经济发展规律,敢于尝试新业态、新经济,在稳住工业、高端制造业的基础上,加快布局片区开发,引进新业态,促进经济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加强辖区一线执法力度,提高街面巡逻见警率,全面筑牢辖区安全防线,确保社会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