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

发布时间:2022-05-2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2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5月27日,深圳市副市长、盐田区委书记陈清主持召开盐田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辖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和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不断增强畅通国内大循环和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功能,率先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要扎实推进名校合作办学、三甲医院建设、食品安全保障等民生实事,让盐田老百姓生活越过越红火。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继续紧盯国内疫情动态,加强重点地区人员排查,认真做好五大圈层专项核查落地、常态化核酸筛查等工作,充分发挥发热门诊、社康、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持续筑牢疫情防线。

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全力抓好经济稳增长工作,瞄准全年GDP增长目标不放松。要紧盯规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千方百计补短板。要用心服务好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优质产业空间,加快引进一批优质企业项目。要全力加快重大项目进度,推动中英街管理模式改革和品质提升、沙头角口岸重建、东部华侨城整体升级改造、支持周大福集团发展壮大等项目和事宜。

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针对近期“龙舟水”时节,要加大对港口、山塘、水库、河道、边坡、易涝点等风险的排查整治力度。要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牢牢守好国家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