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有趣了!盐田这条垃圾分类游历精品路线等你打卡

发布时间:2022-05-31来源:南方日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5月31日讯“第一次知道垃圾还要这么多用处。”

“我要向身边人宣传今天的所见所闻,太有趣了。”

“通过今天参观体验活动,我更直观地看到了日常生活垃圾量之大,也更明白从家庭环节进行垃圾分类处理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

……

不一样的“体验之旅”,让参观者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更直观的了解,让保护环境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为迎接第51届“世界环境日”的到来,进一步增强居民环保意识,推动盐田区生态文明建设,5月31日,盐田区组织开展主题为“践行垃圾分类,共建山海盐田”的“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动辖区党政机关干部、社区居民共同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游历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居民通过近距离接触和沉浸式体验,逐步养成日常垃圾分类投放的良好习惯。

此次报名参加“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的居民跟着垃圾“趣”旅行,依次游历了盐田街道海桐社区海桐居生活垃圾集中分类投放点、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议程创新科普教育馆基地和盐田区能源生态园,了解垃圾从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处理的全过程。

第一站,参观人员来到海桐居,由工作人员向他们介绍海桐居作为盐田垃圾分类示范小区的分类情况,并引导大家现场体验学习操作智能分类设备。

参观人员第二站来到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议程创新科普教育馆基地,由市级垃圾分类蒲公英讲师带领参观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了解“盐田模式”前端分类、中端收运、末端分拣处理一体化的全方位体系流程,提升的大家环保意识。

第三站,参观人员来到著名的盐田区能源生态园,通过对“智能化固废处理+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工业旅游”四位一体的现代化环保电厂的参观,了解其智能化运营、分析、预警、智慧溯源等功能。

接下来,盐田区将继续针对不同群体和年龄段设计开发垃圾分类游历精品路线,将辖区内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宣传较好的单位,通过路线串联起来,组织居民参观学习,让居民更深入全面了解盐田区垃圾分类全链条建设成果和垃圾分类工作流程、做法、进展等,促使居民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共同建设美好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