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冯楠 王春)2022年6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14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禁毒法律意识,预防毒品违法犯罪行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6月1日上午,盐田街道组织禁毒社工在明珠人口文化公园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颁布实施纪念日禁毒宣传活动,拉开6月“禁毒宣传月”的序幕。

活动现场,禁毒社工向来往居民重点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自2008年颁布以来,我国禁毒缉毒取得的显著战果,同时,向居民发放禁毒法律法规宣传手册、展示毒品仿真模型和解答咨询,讲解毒品知识、危害及防毒技巧等知识,重点运用真实案例分享吸食毒品、种植毒品原生植物、贩卖毒品、运输毒品和制造毒品等违法犯罪行为应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居民如有发现毒品违法犯罪行为,要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参与居民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的颁布和实施,体现了我国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和决心,我们要坚决拒毒反毒,认识毒品的危害性,学习毒品预防教育知识,从自身出发,宣传禁毒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