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健康

盐田区计生协会开展“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2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黄于秦)6月1日下午,盐田区计生协会在盐田区明珠人口文化公园开展以“倡新型婚育文化 促人口均衡发展”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以“青春健康”项目为切入点,为青少年儿童赠送跳绳、纸巾等宣传品,并发放《迎接青春期》宣传折页,宣传和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现场还设置了心理健康测评和画脸谱手工互动环节,邀请青少年和居民进行焦虑指数和抑郁指数测评,针对评分指数较高的社区居民,建议其就诊咨询,并通过画脸谱的形式,帮助青少年和居民抒发自己的心情,缓解生活、学习压力。

同时,工作人员向广大育龄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广东省人口与计生条例》,详细解释条例内容,回答群众关于修改《广东省人口与计生条例》后的“三孩政策”、生育登记、育儿假等问题,积极宣传“幸福工程”计划生育家庭再生育项目、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险项目、三岁以下婴幼儿照护专项附加扣除政策等惠民政策。

据悉,为推动建设新型婚育文化,营造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盐田区计生协会开展了青春健康项目、家长培训项目、独生子女家庭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等多个惠民项目和服务,建立了多个街道、社区级家庭发展服务中心,并于今年成功申报中国计生协第二批“向日葵亲子小屋”项目、深圳市计生协“妈宝亲子课堂”项目,项目将以公益、科学、便利为活动原则,面向辖区内0-3岁婴幼儿家庭,免费、定时开放和举办科学育儿早教课程和亲子活动,通过活动、家长课堂和入户随访,引导家长增强科学育儿的理念,传播合理的培育方法,使优质的婴幼儿早期教育深入家庭,有效缓解育儿压力,促进0-3岁婴幼儿家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