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推动港口经济发展 加快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07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7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吴禾昆)6月7日,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会见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巴切莱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贺信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指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特区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重要要求,扎实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和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盐田区传统文化资源丰富,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辖区大梅沙遗址、沙头角鱼灯舞等历史文化遗产守护好、传承好。

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全力支持政协委员履职尽责,不断提高政协提案的办理水平。要充分运用政治协商的方式,进一步推动辖区港口经济发展,助力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要发挥盐田区的区位、资源优势,主动谋划、对接国家远洋渔业基地、国家海洋开发银行等项目工作,加快推进盐田全球海洋中心城市核心区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要求,始终坚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政治方向。要加快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进一步提升辖区办学质量,把每一所学校都办成老百姓心中的好学校。正值高考期间,各单位、各部门要做好道路交通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考点附近的在建工地暂时停工,保障考生安全平稳完成考试。

会议提出,要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生产。要加大与企业沟通联系力度,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和盐田区稳增长各项政策,做到送政策上门,用心服务好企业。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优质产业空间,引进一批优质企业项目。要统筹好经济社会发展和安全生产,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