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教育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6-0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8日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唐婷)为有效提升居民安全出行意识,减少因电动车违规驾驶造成的安全隐患,6月8日上午,盐田街道联合盐田交警大队组织美团骑手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培训,60余位美团骑手参与本次活动。

盐田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教育专项行动

培训由盐田交警大队民警和盐田街道交安办工作人员进行授课,讲师结合外卖骑手的出行特点,讲解了驾驶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分析了送餐员因闯红灯、走机动车道、随意掉头变道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案例,提醒骑手们切勿因追求一时的“快”,而付出沉重的代价,并组织美团骑手签署“电动车安全出行承诺书”,强化骑手自觉佩戴安全头盔,走非机动车道的意识。

盐田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教育专项行动

据了解,自5月25日起,盐田街道电动车安全教育工作小组分别在盐田东海道永安路口、盐田北四街路口、盐田路口设立数个交通安全宣传点。对未佩戴头盔以及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电动车驾驶员进行教育劝导,提醒对方自觉主动佩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播放交通安全宣传视频,通过现实生活中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并引导驾驶员签署“电动车安全出行承诺书”。电动自行车安全教育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共有效劝阻559宗电动车违规违法行为,引导驾驶员签署承诺书600余份,有效减少各类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发生,进一步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

盐田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教育专项行动

遵守交通法规,平安文明出行。盐田街道将联合盐田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行动,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朋友,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法规,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遵纪守法的好市民,共同营造文明、安全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