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戴好口罩拼经济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09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邓雪婷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6月9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赵新明 胡玥)6月8日,盐田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中国儿童中心成立40周年和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成立40周年的重要贺信精神、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盐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受深圳市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清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邓飞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历史文化传承研究,全力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加快建设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区。特别是要抓好沙头角鱼灯舞等宝贵文化资源的活化利用,坚定不移地做好鱼灯舞等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奋力推动盐田区政治协商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大鹏湾水域实现“一次引航”,沙头角码头开放仪式举行,接连为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建设带来重大利好。接下来,盐田将乘势而上,进一步推动沙头角口岸重建、中英街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

会议提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工作的重要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努力让每一个盐田孩子都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

会议提出,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要进一步深化以城市GEP为基础的生态系统服务价值核算,努力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引领示范,争当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真正做到在保护中谋求发展,在发展中更好地保护绿水青山。

会议强调,要戴好口罩拼经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各街道各部门要紧盯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生产,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特别是要加大服务企业的力度,在已出台的多项扶持政策基础上,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从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的角度出发,上门服务、深入摸排,精准掌握企业实际困难诉求,以真金白银帮助企业发展、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更多“小树苗”成长为规上企业。

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守稳守好安全底线,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加强汛期灾害防治,坚决维护好盐田社会大局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