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举办建筑安全知识“进企业”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黎阳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6月16日讯(记者 邓雪婷)6月14日晚,梅沙街道办事处联合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体验中心举办建筑安全知识“进企业”培训,约60名建筑工人参加了培训。

梅沙街道举办建筑安全知识“进企业”培训

今年以来,梅沙街道小梅沙片区旧城改造进入高潮,地铁8号线梅沙段建设如火如荼,大梅沙旧城改造同步推进,建筑工地共14个,建筑业成为安全监管的重点行业和领域。梅沙街道办立足实际,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下企业了解培训需求,积极联系盐田区住房和建设局体验中心专家免费为工地员工“送教上门”。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是建筑施工安全规范,包括员工进场安全须知、员工权利和义务、易发生事故的隐患点排查和整治、施工过程中的安全防护,以及一些常用的基础急救知识。此次培训提升了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

作为梅沙街道“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内容,接下来,梅沙街道还将开展4场建筑业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