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年锲而不舍!盐田本土企业走出核心药物自主研发之路

发布时间:2022-06-1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海滨制药厂区外部环境

破局

自主研发技术打破国外垄断

研发投入是高新技术企业的生命线。梳理海滨制药的产品,不难发现,抗生素一直是其传统优势领域和重要研发方向。

“新产品研发及工艺改进是企业持续发展的动力,也是我们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孙万鹏表示,高质量的产出,当然离不开研发投入的强支撑,海滨制药每年在研发上的投入约5000万,从2018年开始,公司对碳青霉烯类产品重新调整布局,完善延伸产业链,同时全面优化产品工艺,如今,碳青霉烯类系列抗生素已经成为海滨制药的主要产品。

经过前期的潜心研发,海滨制药走出了一条硬气的核心药物自主研发之路,其研发的《美罗培南的制备方法》成功获得所在领域第一个授权的中国专利,这个技术打破了国外垄断。随着美罗培南原料药出口快速增长,拥有多项有关生产工艺发明专利的海滨制药逐渐成为美罗培南原料药全球最大的供应商。

创新型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相关政策的扶持。近年来,盐田区加快构建“5+3+1”现代产业体系,做好“金牌店小二”,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多次出台产业扶持和助企惠企政策,让这些高新技术企业从中受益,获得长足发展。“盐田区对我们的技改项目、新产品研发都会给予一定的资助或奖励,今年新上的一条生产线,就因此获得200多万元的补助。”孙万鹏表示,接下来,海滨制药会继续投入到自主研发之中,为国药的崛起而不懈奋斗。